是咁的,週六晚其實本來很輕鬆,繼續看希臘前財長V教授的新書,但卻被一個離奇的新聞阻礙了一下。

見到一片台灣的新聞網,竟然都寫了這個星加坡女子被影印機燒傷的新聞,詳細理據大家回到舊貼文去看了。

但想不到的星球大戰有前傳, Despicable me 有前傳,想不到影印機燒乳都有前傳,用香港毒果講法:鹹濕蟹夾西。

今次香港水果日報都中,而且網頁還離奇消失? 好,來案情重組,又是一堆中文傳媒,報導有女子係樟宜海灘,裸曬太陽,然後其陰部就被螃蟹誤當生蠔夾傷了。

蘋果日報截圖,但已經消失了,這是google cache

恭喜一眾媒體中獎

首先第一個問題來了,星加坡甚麼時候那麼開放,可以裸體曬太陽了。

再看看各家抄報不約而同說是來自馬來西亞「中國報」,但過往多次已經知道這是不可信內容農場。但「中國報」也有來源,是個 「Sunday Register」的網站。

中國報截圖

經驗上,很多叫 Register 的報紙都有地方名,但就沒有一份叫單單Sunday Register (至少維基百科搜也沒有)。然後這個網站的格式,和上面的Telegraph Sun 幾乎一樣。而且中國報聲稱這是星加坡媒體,但從未聽過星加坡有這個報紙啊?

自我介紹就更有趣了,表示自己在1923年成立,還怎樣環球網絡。

但一查找互聯網域登記人資訊,就太有趣了,2017年登記,甚至連保護未做,登記人來自南非?那到底是哪裡媒體?星加坡?西雅圖?南非?

其實這兩件是基本上用英文google新聞搜一搜就全無新聞連結,如果發生這樣驚人的事,套用黃世澤兄的說法,為甚麼「聯合早報」或者星加坡版PTT hardware zone 傳都無傳過呢?

華文媒體差到一個meh地步,大家有眼睇。

Comments

comment